台州工会转岗、再就业职工就业技能培训全面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台州工会转岗、再就业职工就业技能培训全面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5:16

  “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企业效益不好,我原本就打算重新找一份工作,这场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前几日,黄岩西城街道企业职工阮某某参加由工会组织的电商网络直播培训后感慨道。“通过培训,不仅能让我掌握短视频拍摄和网络直播的技能,实际体验和参与直播带货,还能通过街道工会和培训学校对接园区平台,参与黄岩各地区土特产的网络销售进而获得利润分成。可以说是‘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真好!”

  放眼全市,这样的转岗、再就业职工就业技能培训正全面铺开,2022年度台州工会将为不少于2500名的转岗、再就业职工提供免费再就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以训稳岗、以训提技、以技竞岗。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2022年度的转岗、再就业职工就业技能培训,台州工会这样做:

  聚焦重点群体

  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受各种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中需转岗、再就业的职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受产业转型升级影响需转岗、再就业的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政服务业的从业人员等。

  灵活培训形式

  发挥工会培训阵地的基础作用,邀请劳动模范、技术能手和工匠开设线上技能培训课程,组织网上免费再就业技能培训活动;加强与社会培训机构、职业技术院校的合作,通过项目化购买服务形式开展针对性再就业技能培训;发挥企业的作用,在企业内部开展针对性的转岗培训,帮助职工更好地适应新岗位,解决用工难问题。

  丰富培训内容

  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企业和职工需求,切实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各级工会结合本地实际,拟开展家政、创业教育、电子商务、计算机操作、家政服务、抖音短视频、电焊(电工)、中西式面点、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育婴师、母婴护理(月嫂)、烹饪、数控车工、CAD制图、机械制图、收纳师、农产品直播营销、叉车驾驶、对虾、青蟹养殖等再就业培训内容。

  (据台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