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怀来县总工会干部深入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怀来县总工会干部深入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4:08

  “小区环境虽然有所改善,但还有一些区域需要继续治理。”

  “建议再增加一些健身器材,方便大家随时锻炼身体。”

  日前,一场温馨的民情恳谈会在怀来县沙城镇光明社区召开。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小顺带领工会干部深入社区,同社区主要负责人、小区业委会主任及居民代表面对面谈问题、聊话题、解难题。

  会上,居民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为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针对小区内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违搭乱建、不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这些“接地气”的建议充分反映了目前广大居民所关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为包联小区整治小广告、拆除绿地违建、清除垃圾;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对包联小区内乱丢垃圾、车辆乱行乱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开展精神文明宣传志愿服务,向包联小区居民进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依法守规、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工会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谈,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切群众疾苦,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仔细沟通协商,逐一制定了详细解决方案。

  “工会干部在工作上是我们的‘娘家人’,在社区同样也是值得信赖的‘解忧人’。”谈起这次恳谈会,光明社区主任孙文博感触颇深,作为怀来县总工会包联社区,在疫情防控、环境清洁、社区普法等活动中总能看到工会干部的身影。“在‘娘家人’的帮助下,社区目前已经解决了50余件难题,相继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也获得了居民们的肯定。”孙文博说。

  “工会干部深入社区解决群众难题,是应对当前工会工作新挑战、到基层寻找经验和解决办法、突破重点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更是工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王小顺告诉记者,此次民情恳谈活动,有助于工会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实效,满足广大居民的需求和愿望,形成“征求、恳谈、解决、反馈”的工作格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紧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韩廷钰 通讯员丁利民 王孟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