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让安全意识深入职工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实际行动让安全意识深入职工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3:56

  中工网讯 据劳动者报消息,今年以来,陕西明堂环卫有限公司工会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引领,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共促安全健康发展”为竞赛主题,将企业安全生产与职工职业健康放在工作部署的核心位置,用实际行动让安全与健康意识深入职工心。

  强化培训教育,提升安全实效。该公司工会通过网络视频、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安全管理活动,不断提升“安康杯”竞赛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这次安全培训对我们一线保洁员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安全教育方式,培训老师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活生生的案例,指出平日里保洁作业中的安全问题和隐患,针对性十分强,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将有很大的帮助。”近日,刚参加完安全专项培训的保洁员老徐对公司工会举办的这场培训点赞。

  工会安全监督员,督导保安全。在公司的保洁作业现场,随处可以看到身穿黄色马甲、臂戴红色袖标的工会安全监督员,他们不时地给予工友细心提醒,也有对少数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亮红牌”“出硬手”,采取“果断措施”解决突发的安全隐患,确保保洁员操作安全,他们就是该公司工会的安全督导员。

  截至目前,公司已有工会安全督导队12支。工会安全督导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改进和推广,并提升督导队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为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增添一份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

  把被动变成主动。该公司还通过开展“安全文明示范岗”和“平安班组”争创等活动,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的安全意识。各项目通过创建“安全文明示范岗”、评选“平安班组”等活动,变说教为引导,变处罚为奖励,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切实提高保洁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保洁员的安全行为,使保洁员成为懂得自我保护、保障个人行为安全的新时代环卫工作者。

  工企联动助力全员安康。5月29日,由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总工会与这家公司共同开展的“关爱保洁员,安全伴您行”活动,在公司各个项目广泛启动,该公司数千名保洁员参与其中。活动通过规范保洁员路面操作规程、制定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建立工会安全督导机制等,让保洁员从中接受安全培训,增强了保洁员对道路保洁作业现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守护保洁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李波)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