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3:28

  中工网福州6月22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今天上午,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活动,省总工会等60多个部门、企业通过主题展示、现场咨询、互动体验、知识竞答、派发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常识宣传咨询。

  从“不怕溺水”的救援机器人到封闭空间内的安全防护套装再到兼容北斗示位仪的海巡无人机……现场陈列展出了大量安全生产救生装备、医护辅助等应急救援设备,福建省应急系统 IP 形象“安安”还乘坐山猫全地形救援车挥手亮相,为参展人员营造“沉浸式”的安全互动体验。

  本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分为“安全生产宣传大道”“安全生产设备综合展区”“安全生产咨询区”和“应急演练区”四大部分。活动中,百名企业第一责任人还现场宣誓,共同发出“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多年来,省总工会持续参与“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企业建立完善双报告制度、专项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安全健康守法提示函制度。

  此外,全省各级工会还通过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夏送清凉”职工防暑降温走访慰问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走基层、进企业”等方式,强化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工作,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职工安全生产防护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