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1:01

  中工网讯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6月16日至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率队赴河池市,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管理年一行先后来到广西河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皖维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职工之家、企业工匠学院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情况。随后在河池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河池市总工会、河池部分区县总工会以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企业工作汇报后,管理年指出,河池市各级工会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在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力量资源,形成全会动员、全员行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加大研究探索力度,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要突出抓好改革试点,努力推动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试点经验。要建立健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业务的培训机制,积极开展送教到基层活动,推动产改知识广泛普及,夯实推进产改基础。

  管理年强调,河池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和指导工作,加快促进企业复工达产增效。

  持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伟力,切实为保链、延链、稳链、强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在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深化建会入会工作,充分发挥集体协商机制作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健全防止返困动态监测机制,深入实施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行动,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海华,自治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广西工人报记者 周坤)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