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干部一线防险除患保稳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干部一线防险除患保稳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09:30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连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机务段工会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铁路“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开展常态化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活动,组织工会干部走进一线,在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段工会制定了《天津机务段工会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方案》,明确作业现场、安全规章等方面隐患排查的范围、项点,确定每名工会干部每月至少排查三件隐患的定量,并安排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获得者等先进典型与工会干部组成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力促工会干部提升技能、主动思考、频入现场、把控关键。同时编制《各岗位工种排查隐患技术指南口袋书》,在段“津机讲堂”开设“新变化新隐患排查治理”课程,安排技术过硬的工会干部“直播授技”,助力提升查隐患、防风险实效。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期间,段工会结合季节、任务、设备、人员调整等变化开展车间工会干部“排雷”擂台赛,并将排查隐患质量高、治理效果好作为评选段“红旗工会”的标准,组织车间工会按月对排查治理隐患的质量进行评审,将评审结果、排序讲评揭示通报,对排查治理隐患质量低的工会干部进行单独谈心、重点帮促,不断以竞赛提升现场安全隐患排查质量。

  同时,段工会每周制定工会干部排查治理隐患宣传策划方案,聚焦高铁、客车、货运、检修、整备等一线岗位,及时采集、提炼查隐患、保安全的特色做法,编制微电影进行宣传报道,使经验做法得到及时推广运用。结合中欧中亚班列开行、客转货乘务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段工会积极挖掘工会干部在完成重点任务、实施安全双重预防机制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典型事迹,通过建立“一册、一片、一室”,将工会干部排查隐患、防控风险的优秀工作法编辑成《天津机务段工会干部排查治理隐患功劳簿》,进一步激发其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天津工人报记者崔晓雪 通讯员窦世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