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工会广泛开展集中要约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丘工会广泛开展集中要约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09:08

  中工网讯 “我们企业每年都进行工资集体协商,职工提出的工资及福利问题,企业均会一一回复并尽最大能力满足,职工获得感满满。”6月17日,永城市皇沟酒业行政总监石晏面对商丘市总工会集体协商集中要约组时,对企业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为推动商丘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全覆盖,商丘市各级工会今年广泛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工会均已专门派出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工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人员担任集体协商指导员,负责对企业劳资双方代表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规范集体协商程序,拟定集体协商草案,指导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工会主动向企业行政发出协商要约,及时启动协商谈判程序。重点加强对职工代表协商方法和技巧的指导和培训,结合实际,在协商中既敢于谈又善于谈,有理有据地提出可协商、能协商的协商要求。

  此外,商丘市总工会还结合今年大力推进的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入会工作,做到建会即建制,推动新就业形态企业签订集体合同工作。采取蹲点和送政策到企业等形式,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工会向企业发出既符合企业生产需要,又维护职工利益的要约书,以推进行业性区域性集体协商为突破口,扩大集体协商覆盖面。在内容上,把工资基数、抽成比例、计件超额奖金分配、福利补贴等作为协商重点,合理确定不同岗位劳动报酬。在形式上,对企业规模较小、不能单独进行集体协商的,开展以覆盖小企业为重点的区域性集体协商;对同行业企业较多的地方,着重抓好行业性集体协商。

  目前,全市所属企业工会共发出要约1122份、回应要约1074份,签订集体合同1044份,覆盖企业4249家,覆盖职工374751人,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5%以上。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