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赴宜宾市开展工会工作调研暨“送清凉”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工会赴宜宾市开展工会工作调研暨“送清凉”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08:41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6月20日至21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一行赴宜宾市,深入工业园区、企业车间、街道社区,走访调研工会工作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为奋战在高温环境下的一线职工送上清凉礼包,送去了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深切关怀。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陪同调研。

为一线职工送上清凉大礼包 蒋翼鹏摄

  职工队伍是否稳定?入会率是多少?创新成果如何?在四川成中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极米光电有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宋开慧察看了包括劳模创新工作室、心灵驿站等在内的职工之家,详细了解职工队伍建设状况,以及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权益保护、创新创造等方面情况,叮嘱企业工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培养更多工匠人才,同时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宜宾市总工会“二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宋开慧关心地问起项目进展情况,强调工会教育帮扶中心和文化体育中心要突出实用功能,以职工为中心,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喝水热饭方不方便?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吗?”宋开慧先后走进翠屏区象鼻街道大地社区劳动者温馨港湾和三江新区智能终端园区劳动者温馨港湾,与前来休息的物业保安、保洁员等拉家常,询问大家对这里的意见,希望社区工会精准对接户外劳动者需求,结合职工普惠活动,开展订单式服务,让劳动者温馨港湾真正发挥社会效益,创造更多价值。

  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宋开慧着重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向他们送上了清凉大礼包,叮嘱大家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确保生产、安全两不误,“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为企业发展壮大和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在调研座谈会上,宋开慧听取了宜宾市总工会、五粮液集团工会、省总赴基层蹲点工会干部工作汇报。就进一步推动宜宾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中心大局,宋开慧指出,要在着力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着力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开展“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要着力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下功夫,认真总结经验,继续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推动“产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在维权服务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生活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的维权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普惠工作,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生活品质。

  宜宾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陶学周,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关晶波陪同调研。省总办公室、经济部、保护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四川工人日报记者 王旭 实习生 张洋海)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