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线上”就业服务受欢迎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线上”就业服务受欢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1 20:37

  原标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线上”就业服务受欢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李翠芳 乔俏   

  “这个操作岗的晋升通道是什么”“你们厂区不在市区,有通勤车么”“是双休么”……6月14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联合师市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千企万岗促就业 勠力同心促发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中,求职者与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频繁互动。

  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不少企业经营和求职者就业遭遇困难,为解决这些难题,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主动作为、向前一步,助力企业生产和职工返岗稳岗,总结以往线下招聘经验,探索实行线上“直播带岗”。直播过程中,企业工会及人力资源负责人就所提供的岗位的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岗位要求、权益保障等方面,向直播间的求职者进行了全方位介绍,线上互动气氛热烈,许多求职者根据自身情况提出具体问题。

  “通过直播了解企业情况、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更加直观高效,直播活动又是总工会与人社部门联合举办,让我觉得可信可靠且方便。”参与直播招聘活动投递简历的张小强说。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用工需求及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冲击和影响,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针对地理距离远、高校毕业生求职成本高等新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稳就业稳增长工作,联动人社局等有关单位,探索实行了“直播带岗”远程线上就业招聘新模式,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超市”,通过“企业推介+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意向面试”五位一体式的实时互动,将线下就业招聘“面对面”的面试变成“屏对屏”的畅聊,助力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心仪好工作。

  截至目前,师市总工会联合相关单位已举办了4场线上专场招聘会,14家企业提供246个工作岗位,线上求职浏览人数达17.5万余人次,6025余名求职者进行直播互动,3279名求职者直播过程中线上投递简历。

  “直播带岗是我们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又一项创新举措,我们通过工会线上服务活动带岗位、带政策、带培训、带宣传、带服务,打破空间限制,让受众范围更广泛,也有助于用工企业的招聘工作更加高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我们还将聚焦重点求职及用工对象,积极筹备和组织好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等工作,把工会就业服务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石河子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勇表示。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