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市总工会:工会“业务课”帮助解决“怎么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芜湖市总工会:工会“业务课”帮助解决“怎么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1 20:15

  原标题:

  安徽芜湖市总:工会“业务课”帮助解决“怎么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潘柳全    

  把业务搬进讲坛,让讲坛成为加油站、孵化器、大舞台。6月18日,在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之家,来自安徽省芜湖市县区总工会50余名工会干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和聆听市总工会“五一学堂·我的业务我来讲”工会干部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坛。缜密的业务框架、翔实的内容、通俗的言语、积极的互动,首场“业务课”,让台上台下的干部们,不仅说者津津乐道,听者更是津津有味。

  辅导理论、阐明形势、解析政策、交流经验、答疑解惑……芜湖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从工会理论到具体业务,从相关法规到适用说明等都进行了详细而深入地讲解。

  “听了讲座,感觉一下子工作中的思路就明晰了。过去缺乏专业性的指导,多有摸着干、试着干,容易效率低下。”来自芜湖市繁昌区总工会的钱广靖听完讲座后感叹道,业务讲坛让晦涩的理论浅显易懂,让千头万绪的职工权益保障工作有了主线条、新脉络。

  芜湖市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全面推出芜湖工会“七彩”工程、工会服务企业1%工作法、“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和举措。工会干部们说,这些基本解决了“干什么”的问题。

  那么,如何解决“怎么干”的方式方法问题呢?“五一学堂·我的业务我来讲”工会干部讲坛,就是要进一步搭了平台,帮助大家拓宽理论视野、提升思维层次、找准工作方法、提高业务能力,聚力打造一支素质更高、专业化更强的“硬核”干部队伍,更是做深一步把讲坛建成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学习交流加油站、孵化器、大舞台,使每一名工会干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上心用心、谋划策划、创新创造,是对新时代工会干部必备素质。我们通过把干部推上讲台,比思路、比担当、比创新、比业务,实现业务共学、经验共享、问题共商、素质共提,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芜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满平介绍说。

  据了解,为突出“我的业务我来讲”讲坛的理论性、实用性,2022年芜湖市总工会首批优选11名业务功底扎实、有实践经验和成绩的机关业务部室负责人担任主讲人,针对日常工作目标、操作步骤,以及在具体业务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解决方案、处理程序等制作出PPT授课课件。同时,对主讲人开展“评分制度”,激励每一名走进讲坛的工会干部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能力,外化为以创新创造助力全市人民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