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置业东北公司工会举办“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庆七一主题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铁置业东北公司工会举办“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庆七一主题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1 14:59

  原标题:中铁置业东北公司工会举办“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庆七一主题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代颖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延伸往期丰富中铁置业东北公司工会“国学堂”亲子活动内涵,6月19日,中铁置业东北公司工会组织员工子女13组家庭赴中铁逸都项目合作品牌中童会进行沉浸式剧场演出,演绎100年前那段苦难时光。

  剧场内设有沈阳太原街商街的原貌一比一实景搭建,有药铺、眼镜店、邮局等,员工子女穿着大褂、旗袍、学生服展示百年奉天,真情实感演绎百年前的演绎苦难时光、诉说感人故事、领悟革命精神、感受历史责任。

  其中一段演绎讲述被征兵的小战士在战争中牺牲,入伍那年,他很小,送他的那天,母亲拉着他的手,不停地叮嘱。他记得那天,天气特别的好。母亲陪他走了一路,她拉着他的手对我说:娘等你回来。

  可是就这样,等啊,等啊,最后等到了他的阵亡通知书......她没有哭,她依然坐在村口等他,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她盼着、望着、守着,就是希望他可以回来。小战士隔空对娘喊着说:你儿子就在这儿呢,娘!你到底听见了没有?

  说到这儿,在场的观众无不擦拭眼泪,小演员们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自身所要肩负的时代责任,全体小演员们呐喊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响彻整个剧场,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有意义、有乐趣、有收获。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