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劳模工匠引领“悦读”新时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盐城市亭湖区劳模工匠引领“悦读”新时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4:41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了读书,匡衡凿壁偷光,诸葛亮喂鸡求学,鲁迅嚼辣驱寒。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6月16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政务服务中心4楼开标大厅1号厅里,书声琅琅,劳模工匠同台分享阅读经典名作。

  由盐城市总工会、亭湖区总工会、亭湖区全民阅读办、亭湖区行政审批局共同主办的“‘工’沐书香‘会’聚力量”劳模工匠读书分享会在这里举行。“这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擦亮‘书香亭湖’名片,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亭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雪菁表示。

  在阅读分享环节,江苏省劳模、毓龙街道洋西社区党委书记柏汉芳打头阵。作为一名来自经济社会发展最基层的“读书达人”,柏汉芳不仅是社区建设的行家里手,而且是职工读书的带头人。多年来,她带领社区职工们多读书、读好书、活用书,以读书开阔眼界、提升素质、增强能力,以读书陶冶情操、升华人生、改变命运,让书香漫溢于工作、学习与生活的每一天。在当天的分享中,她声情并茂地畅谈阅读《苦难英雄任正非》一书的感受,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接着,江苏省劳模李祥、盐城市劳模张晓霞、亭湖工匠杨登坤和亭湖区优秀职工领读员崔莉、商圆圆分别登场,与大家分享各自的书香人生、阅读感受与人文情怀,精彩的演讲引人入胜。“作为劳模工匠,我们就应该在职工读书上走在前列,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职工爱上读书,让读书蔚然成风,成为一种永远的时尚。”张晓霞《我的读书“三境”》分享获得满堂喝彩。“劳模工匠们的阅读分享鲜活生动,让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一位职工代表深有感触地表示。

  活动中,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职工书屋”——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职工书屋”获授牌,盐城市阳光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书屋”等2021年度亭湖区20家“职工书屋”示范点获授牌,2021年度亭湖区“职工书屋”示范点获赠书,10名优秀职工领读员受到表彰。现场还发布了省总工会推荐的十本图书。

  近年来,亭湖区总工会大力开展职工读书月活动,始终把开展职工读书活动作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要抓手,大力培植职工书屋示范点,全区现有各级“职工书屋”示范点96家,不断壮大优秀职工阅读队伍,基层工会每家都有职工领读员,联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读书活动,以阅读引领文明新风尚,持续推动职工阅读活动走深走实。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孙成栋 曹敏 刘保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