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总工会“云课堂”职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开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自贡市总工会“云课堂”职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3:31

  中工网讯 “孩子考后过于放纵怎么办?”“高考后,怎么让孩子从关注自己到关注社会、关注国家?如何帮助孩子顺利过渡到大学生涯,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6月15日,自贡市总工会“云课堂”职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第一课《如何预防孩子考后综合症》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讲。

  直播过程中,自贡市职工身心健康专家志愿服务团成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副主任何蕊妮从“为什么要关注考后综合症、考后常见的心理状态、学生和家长应当如何调节”等方面入手,为广大职工家长在帮助孩子缓解考后出现的过度紧张、焦虑、烦躁等现象支招。

  据了解,“云课堂”职工心理健康讲座直播系列活动由自贡市总工会联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自贡市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自贡市人力资源协会举办,计划从6月至11月期间每月开展一期,授课内容在充分征求广大职工意见的基础上,针对职工需求拟定了《如何预防孩子考后综合症》《防止职业倦怠:学会给心灵赋能充电》《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如何缓解职业压力》《如何处理家庭与工作关系》《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等六个主题,旨在通过开展直播课程加大职业人群心理问题干预力度,有效推动职业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

  第一期讲座播出后,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讲课内容切合实际需求,有效释放了职工和子女考后心理压力,促进了职工与子女的亲子关系和家庭的和谐稳定,让广大职工以更为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杨梦婧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