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枇杷献爱心 雅安市总开展赈灾助农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吃枇杷献爱心 雅安市总开展赈灾助农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0:37

  记者6月20日从雅安市总工会获悉,“6·1”雅安芦山地震发生以来,针对宝兴县农户因地震导致的枇杷外运困难、严重滞销问题,雅安市总工会于6月4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吃枇杷献爱心”赈灾助农活动,帮助果农解决难题。

雅安工会全力以赴支援果农 受访单位供图

  赈灾助农活动的开展,受到了雅安市、县(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雅产业等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截至6月15日,据不完全统计,累计助销8万余公斤,销售金额达1709107元。其中,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购买3.1万公斤,价值702140元;会员个人购买1.6万公斤,价值186876元;网络外销3.2万公斤,价值820091元。

  立足工会实际搭建服务链条

  此次活动,雅安市总工会从构建购销链接与方便团购采买的角度出发,会同宝兴县总工会和市县两级邮政公司,共同研究商议做好单位及个人的采买落地服务与开票配送工作,落实人员专门负责窗口服务。宝兴县城的职工服务阵地“全国最美户外劳动站点”作为枇杷采购集中服务点,提供了信息、货源、打包、配送等一揽子服务。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统计的方式,通过县城集市果农辐射边远果农、滞销果农、受灾果农,迅速将“卖枇杷找工会”“外销难找工会”的消息传递到该县的枇杷产区。

  发挥工会优势掀起助农热潮

  雅安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广泛开展“吃枇杷献爱心”赈灾助农活动的通知》,号召各县区总工会、市属基层工会组织采取集中采购看望抗震一线职工、发放职工“送清凉”福利、动员职工会员团购采买等方式支持宝兴枇杷销售。精心制作电子宣传海报在川工之家APP雅安频道、雅安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同步发送到市属基层工会、产业工会微信群和QQ群,引导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关注热点、踊跃响应,有效营造了“工”坚克难、“会”聚力量、齐心协力助销护农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全力激活市内消费市场的基础上,雅安市总工会主动联系农产品网销平台进行“雅安震后助力产地现摘直发”网络宣传销售,为宝兴枇杷走出雅安扩大销量建立了渠道。点对点动员报名“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参评“最美主播”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到网销队伍中来,利用自身平台或关系直播带货、联系外销;积极汇报争取,将宝兴枇杷作为时令性地方农特产品纳入“川工带川货”网销序列,进一步扩大宝兴枇杷的价格优势及网销平台竞争力。

  聚集工会力量提升赈灾实效

  作为赈灾助农活动的发起者,雅安市总工会率先带头购买宝兴枇杷424箱1000公斤左右,分批次看望慰问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工程勘察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在芦山、宝兴一线抢险救灾的14支队伍。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宝兴枇杷列入今年“送清凉”慰问品采购清单,加大宝兴枇杷消费能力。

  同时,为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雅安市总工会一方面要求对售出的枇杷严格抽样检查,确保斤两够、质量好;另一方面通过联系相关乡镇、现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对枇杷生产合作社及广大果农的感恩教育,尽力确保枇杷成色和质量“货价相适”,努力实现客户、果农、销售平台三方满意的效果。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雷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