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镇江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0:04

  在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有一支由20多位外卖小哥组成的“防疫宣传骑兵团”,他们虽然身着黄蓝两色工装显示归属不同的平台企业,但送餐车前统一的标识则彰显了他们相同的身份。他们通过外卖配送渠道将防疫宣传卡片送到市民手中,是流动的防疫宣传主力军。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高国成在润州调研时了解到这群外卖送餐员的义举后不断点赞。他说:“工会组织要做优做实‘双服务’,用‘暖字诀’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把他们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还要引导他们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基层治理、争当志愿者,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作为全市职工群众的“娘家人”,镇江市总工会竭尽全力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服务:实施暖“新”建会行动,全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润州区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等组织先后建立起来,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大家庭;实施助“新”成长行动,选树先进典型、开设思政课程、提供技能培训、送去文化演出;实施爱入“新”田行动,启动“爱心伞”“工惠心灵导航”项目;实施同“新”解忧行动,开展送法进基层、普法直播、“520”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关爱等活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这次旅程让我终身难忘,以前觉得疗休养都是劳模们享受的,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也能有这样的机会。”谈起在工人汤山疗养院的疗休养经历,顺丰速运收派员徐华很激动,“这是对我们职业的尊重,我很自豪。”去年,镇江市总首次将优秀快递员纳入职工疗休养对象,徐华回来后工作积极性更高了。在日前举行的“新新”向党,暖“新”行动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云霞将一面鲜红的“工会志愿者服务队”队旗交到队长手中,徐华也第一时间加入了这支队伍。

  惠龙易通货运物流工会在镇江率先成立后,工会主席任保龙就组织年轻司机们成立了青年志愿队。今年疫情期间,企业组织司机从各地向上海发运抗疫物资,青年志愿队冲在最前面。没有出车任务的队员们,在任保龙的带领下连续多日在高速出入口提供志愿服务,为司机们送去防护用品、方便食品、生活用品。

  在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方面,润州区金山街道西津古渡社区工会一直走在前列。社区书记史梅玲带领工会社工和网约车司机交朋友,倾听他们最迫切的需求,帮助他们和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形成了一个带有激励机制的优惠方案。

  防疫宣传有你、物资保供有你、核酸检测有你、高考护航有你……“娘家人”用自己的一份热情,点燃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内心的一团火焰,温暖了你我他。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