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毓颖创新工作室获国防邮电产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命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毓颖创新工作室获国防邮电产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命名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09:53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中国国防邮电工会近日命名100个国防邮电产业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职工)创新工作室。其中,上海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吴毓颖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国防邮电产业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职工)创新工作室”。在嫦娥奔月、天问落火、北斗导航、雷达探测、箭指苍穹中,都留下了他们不懈奋斗的足迹。

  记者了解到,微波组件是雷达的核心产品,需采用高精尖的微组装技术,将比发丝还细的金丝与小如米粒的裸芯片组装在一起。2004年,面对从零开始的T/R组件装配任务,团队先后突破了引线键合、芯片粘贴、共晶焊接等微组装工艺难题,实现了微米级的金丝和纳米级的裸芯片成功装配,为多型号雷达先进制造奠定重要生产基础。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和摸索,带着培育航天微组装“国家队”的初心,吴毓颖创新工作室于2012年2月正式成立。

  吴毓颖创新工作室成立后,以航天电子系统“芯片系统化,系统芯片化”为己任,采用“345培养模式”,经过多年的文化积淀,形成别具一格的“我Wei,我Win”文化,激发成员“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国家航天核心电子产品小型化提供前沿技术支撑。工作室以上海工匠吴毓颖为领衔人,共有成员30名,成员覆盖老中青三代,他们瞄准科研生产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超前技术储备,不断研发新品,转化技术成果,创新技术研制的产品已应用在嫦娥奔月、天问落火、北斗导航、雷达探测等国家重大型号任务。吴毓颖创新工作室在扎实苦干、奋发作为的同时,还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模范人物,进一步提升了航天电子系统产业链的坚韧性、根植性和竞争力。(劳动报记者 李成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