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第二期续聘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第二期续聘了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09:27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成立三周年暨第二期续聘会议在省职工服务中心召开。省总工会法工部、省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13名律师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一期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成立于2019年6月,由来自浙江劳动律师事务所等10家律师事务所的18名律师组成。成立三年来,服务团开展了轮值坐班释法解疑、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及走近职工现场等法律服务,制作了若干助推复工复产法律宣传视频,发放了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手册,在增强工会法律维权力量、推动建立完善工会法律服务体系、满足不同层面职工法律需求、有效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职工队伍的稳定和维护和谐劳动关系作出了应有贡献。下一步,服务团将通过进一步开展定期值班、在线服务、定期专稿、新法宣传等多元化法律服务,立足职工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合法利益需求,最大限度发挥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的作用。

  根据聘任安排,至2022年6月19日,第一期法律服务团的18名律师志愿者聘任期限已满。为此,会议当天还举行了第二期职工法律服务团律师志愿者续聘仪式,除2名律师志愿者因特殊情况退出外,其他16名律师志愿者表示将续聘,加上1名新入团的律师志愿者,第二期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将与这17名律师志愿者展开深度合作,不断优化、提升工作成效。

  浙江劳动律师事务所方华律师在发言时感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化解劳资矛盾,助推社会和谐,这是我们律师志愿者存在的意义和价值。”省总工会法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项需要深植为职工服务情怀的工作,希望新一期法律服务团可以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投入更多为民情怀、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发挥更多专业作用,更进一步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发展。(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