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总工会领导在太原调研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省总工会领导在太原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09:20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6月20日,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在太原深入企业、县(区)等基层工会,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之家”建设、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工作进行调研。

  王蕾首先来到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职工活动中心、货车司机“爱心驿站”、物流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等,与该公司负责人和工会主席深入交谈,了解了货车司机入会情况、物流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情况、技能提升情况及就业情况。作为太原市总命名的太原市新时代职工技能实训基地,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物流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成立以来已举办多期物流服务师、供应链服务培训、视频直播营销等相关培训,同时分别承办了太原市第一届、第二届物流服务师劳动技能竞赛,搭建了物流行业技能人才成长的平台。王蕾指出,货车司机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要尽可能地让他们加入工会组织,从维权服务、生活关爱、技能提升等多方面给予他们关心关爱;要充分发挥实训基地作用,在帮助物流从业人员提升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

  在太原四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王蕾参观了太原四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职工之家”。该公司“新时代职工之家”总投资1300多万元,占地3684平方米,同时建有党建工作室、舞蹈室等多个活动室和四联科技文化成果展览室、职工培训室等,把“职工之家”建成了一个工会组织综合服务的多功能平台。王蕾称赞太原四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能这样大力度地关心职工生活,做得很好。

  随后,王蕾来到阳曲县工人文化宫,了解了建设情况,参观了“职工书屋”。阳曲县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是一家智慧书屋,实现了无人值守、全自助式管理,环境优雅、藏书丰富。王蕾指出,“职工书屋”可以通过开展一些读书沙龙、读书会、好书推荐等活动,引导更多的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可以把“职工书屋”作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站点,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真正使“职工书屋”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下午,王蕾先后来到西山煤电太原选煤厂、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调研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新时代职工之家”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情况。听取汇报后,王蕾指出,工会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畅通技术工人晋升渠道,鼓励技术工人通过技术比武实现个人成长;要发挥好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开展技术攻关,促进技能升级;要让“职工之家”建设更加贴近职工,建在离职工最近的地方,根据职工需求开展活动。(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贺芳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