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劳模宣讲接地气 党代会精神入人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市总工会:劳模宣讲接地气 党代会精神入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09:14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6月17日,佛山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活动,来自全市五区各级工会100余名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

  宣讲会现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佛山市高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经理程祖彬以《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党建引领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开展》为题,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进行介绍,通过把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当前佛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号召各级工会要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佛山工会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随后,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佛山·大城工匠”、佛山供电局试验研究所技术研究分部高级作业员李国伟分享了自己“劳动创造幸福”——深耕供电行业26年,从“麻雀”到“扁鹊” 的成长之路,引发了现场职工的共鸣。“我现在的工作就是不停地研发更多‘好玩’的东西。”活动现场,李国伟打趣地把试验装置设备比作“玩具盒子”,他研发和利用这些装置设备,提高行业人员的工作效率,保障市民的用电安全。他鼓励现场职工,无论是工作、生活都不要停止探索和学习,努力在各自的行业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这次宣讲活动内容非常朴实、接地气,让我更好地理解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内涵,劳模工匠的奋斗拼搏故事也给我带来了力量。”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会办负责人吴春雷聆听宣讲后表示,会积极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到企业工会工作当中,在企业内广泛开展各类劳动技能竞赛,发掘和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助推佛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佛山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接下来,佛山市总工会将加强指导各级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出发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强化学习氛围,切实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劳模工匠精神的热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