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伤预防安全发展推进行动暨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中心授牌仪式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工伤预防安全发展推进行动暨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中心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08:05

  中工网讯 据湖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湘工e家”消息,6月20日下午,由湖南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湖南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湖南省工伤预防安全发展推进行动暨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中心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宣布推进行动启动并为新闻中心授牌。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省工信厅、省财政厅、湖南日报社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央在湘企业、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

  周农指出,近年来,省人社、应急、工会等部门单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预防优先理念,共同推进工伤预防工作,有效降低了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率,实现了安全事故和工伤发生率双下降的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周农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省各部门要以推进行动为契机,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人社厅会同各有关单位,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配合、专业运作”的模式,持续健全工伤预防工作体系,在《湖南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一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同向发力,聚焦工伤预防万人培训、职业病防治、工程项目工伤参保、铁路沿线伤亡事故整治、工伤预防全民宣传等“五大行动”,深入推进工伤预防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湖南人社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工伤预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用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喻树长表示,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主动与工伤保险机构及其主管部门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充分运用工伤保险大数据,精准研判出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突出点,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