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象州县总工会:工会“云端”直播 助力平安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象州县总工会:工会“云端”直播 助力平安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5:40

  中工网讯据广西工人报消息,6月10日晚,一场主题为“平安象州大家谈”的公益直播在象州县总工会公益直播间举行,精彩的内容引来大量网友关注,直播收看人数达15万人。这是象州县总工会创新普法宣传模式,积极参与该县平安建设工作的一次具体尝试。

  本次直播由象州县总工会承办,邀请了象州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象州县心灵伙伴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作为嘉宾。直播嘉宾围绕社会热门话题,为网友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的类型、发现诈骗后如何举报、家庭暴力的危害及心理分析、人身保护令等方面的知识。

  网友们不仅在与嘉宾们的在线沟通中学到了预防诈骗、抵御家庭暴力的知识。还在外景主播的带领下参观了防暴巡逻车,了解了捕捉器、破门器、驱散器、无人机等各类防暴装备,跟着巡逻警察一起步巡,学习到了防范与处理紧急事件、预防盗窃的知识。

  2022年以来,象州县总工会积极参与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了“平安象州大家谈”公益直播系列活动,利用工会公益直播品牌助力高质量象州精神文明社会的打造,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象州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在系列活动中,该县总工会以“携手同行、共建平安、共享和谐”为主题,定期邀请政法单位业务精英及平安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作为直播间现场嘉宾,通过释理说法,案例互动,线上向群众解释平安创建的意义和内容。在直播间设置“平安象州直通车”,网友们通过“直通车”直接反映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让平安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面对面听到群众的呼声,并将之作为今后工作改进的方向,不断提升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自3月18日第一期直播活动开展以来,象州县总工会已举办2场“平安象州大家谈”直播。第一期直播活动,直播观看浏览量达7万人,点赞达3.6万个,互动评论达1.4万条,收集到有效意见建议近200条。6月10日第二期直播活动,直播观看浏览量达15.45万人,点赞达7.3万个,互动评论达1.85万条,“平安象州直通车”收集到有效意见建议179条。(广西工人报通讯员 廖凤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