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关爱新业态劳动者主题团日活动走进企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关爱新业态劳动者主题团日活动走进企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5:36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6月11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东省总工会关爱新业态劳动者主题团日活动走进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广州局”)广湛铁路项目部。十余组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参加活动。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观摩沙盘 马大为 摄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团委、省总工会驻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街道蹲点工作组主办,中铁广州局团委承办,旨在庆祝建团100周年,贯彻落实广东省总工会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关心关爱的工作部署。

  活动现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一起参观了佛山特大桥(80#墩-502#台)整体规划沙盘、工程施工动画等,并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为广东江顺大桥等重点工程的线稿图涂抹上色彩,共同完成了一幅彩绘作品。

  “非常有趣!”如祺网约车司机刘炜杰领着3岁大的儿子把几座桥墩涂抹成紫色。“第一次参加工会组织的外出活动,很开心!”到项目工地的实地探访也改变了他对建筑业的认识,“没想到这么整洁、美丽”。

  “看着孩子玩得开心,我也开心。”美团荔湾广场站点的外卖骑手黄盈说,“平时工作忙,陪孩子的时间少,孩子一般总在家看电视、玩手机,今天出来学到很多桥梁知识。”

  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350km/h沿海铁路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广州局负责承建的站前三标工程。“这座桥梁相当于一家小型桥梁博物馆,包含了跨东平水道的斜拉桥、跨广珠铁路、沈海高速的转体桥以及刚构拱桥等桥型。”中铁广州局桥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文志现场介绍了桥梁工程建设的重点难点。目前,该工程正在编进行桩基、承台、墩身及水中钢围堰施工。(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曾婉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