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劳模工匠精神成校园热点话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市姜堰区:劳模工匠精神成校园热点话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5:12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芦笋奶奶’真了不起,一个人带领一村人脱贫了,她还被评为省劳模呢!”日前,“芦笋奶奶”的故事成为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东桥小学凤凰园校区学生们的热点话题,一场“双进”宣讲让劳模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这是姜堰区总工会、区教育工会联合组织“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生动事例。“芦笋奶奶”是大安村蔬菜种植合作社总经理张宏珍,在担任白米镇大安村党总支书记期间,村里一穷二白,为了带领村民走上创业致富之路,她远赴上海崇明岛等地调研,自己出钱购买芦笋苗,动员村干部和名人能人投资,还让贫困户以土地参股,最终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她每天起早贪黑,将数千斤芦笋销往全国各地,带领大安村成功脱贫致富。退休之后,张宏珍依然守在田头,为乡村脱贫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东桥小学副校长许志坚说,张宏珍“俯身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个人,学生们争着为劳模献赠红领巾,纷纷表示要向“芦笋奶奶”学习,认定目标,绝不言弃。

  5月以来,姜堰各级工会以“双进”活动为契机,“线上+线下”弘扬劳模、工匠和劳动精神,推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进班组”工程,以“小故事”说明“大道理”、把“匠心梦”融入“中国梦”。受邀的劳模工匠走进东桥小学、张沐小学、兴泰小学等地,为中小学生送上一场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宣讲,掀起又一轮“争当时代先锋”的热潮。

  《永做一颗螺丝钉》《奔跑在医药健康路上的“追梦人”》《用劳模精神塑造“童画传奇”》……在张沐小学的操场上,近300名师生参观劳模事迹展板,近距离领略劳模风采,感受榜样力量。该校老师钱朝阳告诉记者,学校一方面邀请劳模工匠大师走进校园,另一方面让学生和家长走出去,开展别具特色的劳动实践活动,通过劳模思政课给孩子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统计,截至目前姜堰区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158场次,覆盖职工数万名。(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杨爱平 孙展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