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业态劳动者工会为你送岗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通新业态劳动者工会为你送岗啦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3:25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职等你来·关爱同行”2022年南通市总工会促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大厦举行,来自崇川、开发区等地的180多名求职者围绕新业态岗位进行现场咨询和求职。该活动也拉开了今年“工会在身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的序幕。

  此次专场招聘活动由江苏省南通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职工服务中心承办,共有顺丰速递、中外海运等32家企业参与,提供新业态工作岗位60多个,计划招聘586人次,重点涵盖快递员、货运物流、卡车司机、家政服务、家政护理等行业工种,最大限度满足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就业需求。

  据了解,目前南通市约有5万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们就业分散、灵活性高、流动强。针对这一情况,市总工会积极与人社、民政、邮政等部门联动,摸清全市范围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底数,出台了《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专项工作方案》和《关于印发“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权益保障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形成党政支持、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累计组织吸引3.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此外,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坚持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职等你来”云上招聘、“直播招聘”线上求职、“关爱圆梦”就业援助等三大行动,重点推进普惠服务、技能竞赛、困难帮扶、求学圆梦、法律援助、婚恋交友等方面提质增效,兴建工会爱心服务站314个,服务劳动者56.82万人次,走访慰问防疫和生产一线干部职工3.4万人次,累计发放款物220万元,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服务。(通讯员 韩石华 江苏工人报记者 张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