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工会服务劳模有“温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莱州:工会服务劳模有“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0:50

  中工网讯 “工会拿我当亲人,对我照顾得这么周到,让我感到很温暖,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6月9日,85岁的省劳模侯良娇看着莱州市沙河镇工会工作人员给她把新轮椅送进家门,禁不住热泪盈眶。

  侯良娇老人曾是一名农业生产能手,1956年获得省级劳模荣誉称号。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身体条件每况愈下,多年来被类风湿病缠身,手脚变形严重,基本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更为不幸的是,平时照顾她的两个儿子也相继患病,自顾不暇,他们的家庭生活举步维艰。

  近年来,莱州市各级工会组织对侯良娇老人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依照政策积极为其办理帮扶救助、落实劳模待遇的基础上,定期走访慰问,关心帮助其生活。在前不久的一次走访中,沙河镇工会干部发现侯良娇老人的轮椅破旧,使用时比较吃力,当即联系镇残联,协调帮助老人更换轮椅。同时,针对侯良娇母子的特殊情况,工会还积极向民政、残联、规划建设等部门咨询政策,帮助他们协调申请评残、房屋维修等事宜。

  长期以来,莱州市各级工会坚持把关爱服务劳模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认真贯彻各级政策,传递党的温暖。他们积极研究劳模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心连心、手牵手为劳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形成了长效管理服务机制,使工会真正成为劳模和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知心人。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曲洪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