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工会工作者组团体验新业态职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泰州工会工作者组团体验新业态职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0:16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6月17日,气温35℃,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10名工会工作者身穿“黄马甲”,与外卖小哥一对一结对跟班,走上街头体验外卖小哥的工作。

  上午9点,10名工会工作者来到美团外卖盛和花园行政中心站,与结对的外卖小哥成为工作搭档。市总工会副主席赵国祥的师傅吉扬是中心站白班组组长,师徒俩很快迎来了第一单外卖。吉扬说:“上午10点半到中午1点半是午高峰,我的最高纪录是同时送12单。”10点40分,赵国祥在吉扬的带领下将客户订购的水果成功送达。马不停蹄地跑了几单后,赵国祥感慨道:“外卖员真是辛苦,天气这么热,他们却没有因为酷暑而延时,没有一个差评,非常了不起!”

  和市总工会的邓迭云搭档的是刚入职不到一个星期的外卖小哥卫师傅,目前只能配送平台派单。当天上午,他们接到的三个派单有近有远,总计6.8公里。在顶着烈日忙碌了两个多小时后,他们才完成了上午的任务。邓迭云说,平时看上去很轻的头盔,连续戴上两小时后,头不自觉地酸痛,汗水也浸透头发直往下流。而作为新人的卫师傅忙了一整天,饭也没顾得上吃,只赚了不到100元。

  据了解,自去年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体验调研网约车司机艰辛,促进出台了一系列关爱网约车司机等群体的服务措施后,全市各级工会着力聚焦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两司两员”等新业态群体,全面开展以“结交一个职工朋友、体验一次工作经历、加入一个工作群聊、满足一个小微心愿、撰写一篇调研日记、提出一批改进建议”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关爱行动,以体验式调研破解新业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

  现在,泰州工会工作者组团走进新业态职业,以亲身经历了解服务新业态劳动者的做法已成为常态。靖江市总工会党员职工走进靖江市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分拣中心,开展“今天,我们是快递员”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和靖江辰骋电子商务公司(饿了么运营商)沟通,选派工会干部体验“网约配送员”工作;兴化市总工会干部走进兴化市中联物流园区,参与“百人万里行”体验式调研活动,近距离了解网约货车司机工作情况。(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