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总工会就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省总工会就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0:10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温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控高温天气对劳动者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和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山西省总工会于日前下发文件,就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省总要求各级工会突出重点行业,切实履行监督服务职责。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工会监督职责,督促用人单位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安全生产法等法规政策要求,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预防发生职业性中暑事件。重点关注建筑工、环卫工、巡线工等露天作业岗位和炼(钢)工、锅炉工、烧窑工等高温作业岗位,特别是农民工人数较多的行业领域以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督促用人单位进行职工健康检查,改进生产工艺流程,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降低劳动强度,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督促及时按标准发放高温津贴,开展好“送清凉”活动。

  同时,省总要求各级工会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开展贴近岗位、贴近实际、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高温危害及其防护措施的宣传力度;结合 “安全生产月”、 “安康杯”竞赛等活动,通过发放防暑知识资料、举办专题讲座、设立宣传专栏、开展健康义诊等多种方式,推动防暑降温劳动保护知识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单位、进家庭,帮助职工增强防暑降温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职工安全健康的浓厚氛围。(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贺芳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