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工会:揪住一个“真”字讲好“我的业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市总工会:揪住一个“真”字讲好“我的业务”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09:39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连日来,威海市总工会将 “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作为提升工会干部素质、挖掘推广典型经验的有效载体,坚持先行一步、创出经验,收获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成效。

  分享真实经历,讲出真情实感。为确保达到发现亮点、推广经验、增长本领、推进工作的目的,威海市总确定了通过小切口、剖析真案例、探索新做法的思路,各级工会干部结合组织建设、矛盾调处、维权服务等具体工作,举例分析、解剖麻雀,既谈做法,又讲体会,分享了破解外资企业建会、齐鲁工惠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全员创新等工作难题的经验,既有老同志在攻坚克难中的工作感悟,也有新干部在学习探索中的成长经历。主讲人的真情实感在工会干部中引起了共鸣,进一步凝聚了 “把工会工作当事业、把服务职工当使命”的共识,坚定了推进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

  推广实战真经,碰撞真知灼见。活动中,威海市总既注重自下而上挖掘工作亮点,推广实战经验,又注重自上而下加强理论武装,更好指导实践。相继挖掘出经区镇街工会 “三个一”工作法、高区外资企业建会、环翠区党建引领新业态建会、荣成石岛矛盾调处 “老船长”工作品牌、文登区威力工具全员创新等亮点经验和品牌。清华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的首席专家以威海市文登区耕读小镇工会主席的身份参加了讲学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工会服务新模式作了分享,在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上为工会干部打开了新格局。

  倡导真学实用,增长真才实学。活动中,威海市总要求各区市在开展集中讲学之前,广泛开展试讲选拔,达到增长真才实学、促进活学活用的效果。威海市总还以简报形式,总结各区市活动,刊发特色做法,将劳动仲裁、信用积分、新业态建会、多形式化解劳资矛盾等做法下沉基层,更好服务职工群众。

  目前,威海市总已通过区市集中讲学选拔出10余个精致课程,适时组织全市集中授课交流,方便各级工会学习借鉴。 (夏丽萍)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