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赴淮北调研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赴淮北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09:15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6月16日至17日,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一行赴淮北调研工会工作,并出席淮北市工会融媒体中心揭牌暨“一瓶水·传递爱——致敬高温下劳动者”活动启动仪式。淮北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会见了徐发成一行,淮北市委副书记操隆山,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德志等陪同调研。

  6月16日下午,淮北市工会融媒体中心揭牌暨“一瓶水·传递爱——致敬高温下劳动者”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北市职工服务中心举行。徐发成为淮北市工会融媒体中心揭牌,向快递行业、外卖行业、货运行业、环卫行业、建筑行业劳动者代表发放慰问品,并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仪式现场,省总工会还向淮北市总工会捐赠10万元“一瓶水·传递爱”活动资金。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发成一行首先来到淮北市工人文化宫,实地查看工会融媒体中心、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等场所,详细了解工人文化宫运行情况。徐发成表示,工人文化宫是服务职工的重要阵地,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公益性服务性、坚持服务职工需求,进一步加强管理、丰富活动方式,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机制,广泛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不断增强工人文化宫的活力,将工人文化宫真正打造成联系职工、服务职工和凝聚职工的重要阵地。要大力推进工会融媒体中心建设,精准对接职工多样化需求,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工会融媒体矩阵优势,打造网上职工之家,借助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平台,更好地引导职工、服务职工,不断提升工会工作影响力、提振职工群众精气神。

  随后,徐发成一行又先后来到淮北网络货运企业服务中心、淮北路通物流有限公司、淮北市濉溪开发区科技创业园工会联合会,调研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在现场体验“手机扫码,一键入会”之后,徐发成表示,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扣“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目标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工会成为他们最可信赖和依靠的组织。他强调,基层工会是工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积极在实践中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活动方式,切实让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调研期间,徐发成还就扎实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工作为淮北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淮北市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张龙飞)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