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09:14

  连日来,天津市各级工会围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凝聚工会力量,筑牢安全“防火墙”,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会按照公司部署,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举办了“如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来自天津地铁4号线土建8个标段及站后3个标段的13位项目经理、书记踊跃参赛。选手们以自身的工作、生活经验或身边的典型案例为素材,将安全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娓娓道来。最终,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口才之星、魅力之星、风采之星、人气之星。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工会女工委在近期举办了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邀请公司安全监督部安全专家为女职工讲授新《安全生产法》,通过讲解《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主要目的等,加强女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了解和掌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撑起安全“保护伞”。公司工会女工委还以网上答题和现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检查女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掌握程度,强化她们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和理解。

  中交一航局四公司工会将安全生产摆在生产经营的首要位置,于近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中,公司工会结合项目生产实际,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协作单位纳入“安全生产月”活动统筹,并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观看主题教育片、开展承诺签名、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举办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确保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疫情的“三零”管理目标,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中能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以职工安全健康权益为着力点,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安全生产职能部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系列重点工作。能建路桥工会不仅开展“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还积极配合安全职能部门,组织职工开展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同时,能建路桥工会在节假日期间,对坚守在施工一线的项目人员进行慰问,并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引导职工做好安全生产管理,紧绷安全弦。此外,能建路桥工会还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斗伟力”主题摄影大赛,组织职工开展“安全随手拍”,在展示劳动者风采的同时,通过摄影作品及时发现现场隐患并督促整改,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滨海新区总工会各级工会不仅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等学习活动,还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倡导广大职工立足本岗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安全技能竞赛、应急演练等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提升职工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北辰区总工会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媒介积极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活动,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丰富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区总工会还组织职工踊跃参加北辰区安委会开展的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强化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和理解,让职工了解自己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责任,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晓君 崔晓雪 秦帆 王洪宇 姜凯琦 孙祎 通讯员杨晓华 聂海波 王新 王博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