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劳模工匠赴延安“赋能充电”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咸阳劳模工匠赴延安“赋能充电”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0 08:28

  原标题:咸阳劳模工匠赴延安“赋能充电”

  通讯员 许珂琳 西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6月中旬,在革命圣地延安,来自陕西省咸阳市的40余名全国省市级劳模工匠相聚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个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激活红色能量,坚定理想信念

  在专题教学中,通过《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南泥湾精神》的学习,让学员们从追溯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在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逼真场景,成为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让人身临其境,于百年峥嵘岁月中穿行;在宝塔山鲜红的党旗雕塑前,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诺言;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学员们齐声高唱《东方红》《南泥湾》……

  陕西秦源文保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油漆班组彩绘工袁维妮说:“小小的窑洞、老旧的桌椅、如豆的烛光,人民的领袖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以雄才伟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同样也是文保工作者的基本职责。今后,我将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以匠心为传统文化保护贡献力量。”

  “理论课程涵盖党史学习、思想剖析,精彩、解渴、实用;实地参观,追思荣光岁月、接受洗礼,赋能、补钙、铸魂。”劳模工匠班班长樊国强赞道。

  激发劳模能量,矢志建功立业

  兴平市东城街道办西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张亚婷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名新时代的劳模,我要努力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好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

  在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劳动光荣 精神永存”展板前,大家驻足良久。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党小组长王丹坦言:“走进南泥湾,追溯到劳模精神的源头,满满的体验感、共鸣感。我会持续发扬‘梦桃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参观之后,大家围绕如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弘扬“三个精神”等话题畅所欲言、真诚交流,有的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各自心得体会,有的谈及劳模工匠要做“信之表率、言之表率和行之表率”。

  激励能量转化,弘扬“三个精神”

  一周集中学习,课程教学营养丰富、实地参观收获满满,这是一次固本培元、坚定信仰的红色之旅,也是一次淬炼思想、洗礼精神的育人之行。

  面对“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三个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等命题。4个小组学员交流甚欢。

  咸阳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副所长刘美玲谈道:“作为新当选的劳模,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效果,用艰苦奋斗、踔厉奋发的意志品质检验好每一个设备、精准把控每一处细节,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90”后学员、永寿县华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杨昱晗深有体会:“这次与这么多各行各业的前辈们学习交流,机会难得,他们身上的正能量无时不在激励着我,只有踏踏实实劳动,才能收获幸福人生。”

  据悉,本期开办劳模工匠班,是咸阳市总工会与市内高校联合举办劳模工匠素质技能大提升的首次尝试,也是劳模工匠弘扬传承“三个精神”的生动彰显。咸阳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短训有期,学海无涯。工会组织将探索建立咸阳市劳模工匠学院,为劳模工匠素质提升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推动劳模工匠理论水平提升、技术技能扎实、综合素养过硬,争做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先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 丝路名都”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