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第一家园”闽台职工运动交流赛在厦门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届“第一家园”闽台职工运动交流赛在厦门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2-06-19 10:23

  中工网讯 6月18-19日,由福建省总工会、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第一家园”闽台职工运动交流赛在厦门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福建省内六个地市的台资企业、台商协会、大陆企业报名,共计32支职工球队、28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台胞职工运动员近150名。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柳公立,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张志红,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许毅青等领导出席交流赛开幕式。

  本届比赛共设置慢投垒球、羽毛球、乒乓球、三人制篮球四个比赛项目,旨在以运动为媒,为在闽大陆职工与台湾职工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推动台资企业及台胞更好地融入福建发展大局,促进闽台职工在工作上有交流、生活上有交集、情谊上有交融,着力践行以情促融,助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活动期间,还配套开展体彩扫码赠票活动,将闽台体育融合与体彩公益相结合,让闽台职工们在比赛之余,体验体彩乐趣、贡献公益力量。

  厦门台胞代表、厦门台协慢速垒球联盟执行长魏明洲表示:“今年是第二届闽台职工运动交流赛,棒垒活动一直是台胞职工钟爱的一项体育活动,感谢主办方重视台胞职工在福建的生活,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

  “体育让两岸同胞紧紧团结在了一起!”曾参加首届交流赛的福州台协羽毛球领队黄柏钦享受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机会,他期盼着,明年两岸职工还能在运动场上再相见。

  据悉,此次交流赛由厦门市总工会、致公党福建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棒垒球协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主办单位希望闽台职工能够通过此次运动交流赛加深理解、增进互信,合力建设闽台职工的共同家园。(闽工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