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法院+工会”调解纠纷促和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萧县:“法院+工会”调解纠纷促和谐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5:48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近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法院+工会”诉解中心拿到了农民工张某劳动争议的民事案件调解书,这不仅意味着农民工的权益得到了法律保障,也意味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维权工作发挥了有效作用,有力促进了该县劳动关系的和谐与稳定。

  该案件是农民工张某诉徐某劳务合同纠纷案。原告张某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在徐某经营的某酒店做厨师,约定工资每月 7000 元,经结算,应发工资为 13300 元,已发工资 8000 元,扣除140元餐费,徐某还欠张某工资5160元,张某多次催要未果特提起诉讼。

  收到案件后,萧县“法院+工会”诉调中心的调解员迅速开展调解工作。调解员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从劳资关系讲到法律责任,从疫情状况下的农民工生活讲到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等等,并适时提出了“徐某于 2022 年 5 月 30 日前给付原告张某工资款5160元,原告张某放弃其他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 50 元,减半收取 25 元,由被告徐某承担”这一方案。最终,当事人双方同意了该方案,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真心感谢‘法院+工会’调解员的努力!太感谢你们了!”拿到调解书的张某激动地说道。

  萧县“法院+工会”调解中心在积极化解劳动纠纷的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在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为职工和企业找到共同的调解方向,在维护职工权益的同时,保护企业的发展,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贡献力量。(郑楠)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