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举办“安康杯”首届安全用电技能实操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津南区举办“安康杯”首届安全用电技能实操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5:09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昨日,由津南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区科协联合举办的“安康杯”首届安全用电技能实操大赛在天津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津南区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津南区总工会全力增强企业和职工安全意识,引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技能,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举办了“安康杯”首届安全用电技能实操大赛。安全用电技能实操现场比赛分为电气规范标准接线、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两个部分。在比赛前,各单位掀起了学安全知识、比安全技能的热潮,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4个单位的竞赛小组参加决赛。比赛活动中,各支代表队讲协作、展风采,讲品格、有水平,激烈角逐、力争上游。来自天津环宇信创集团有限公司的小站代表队的要泽中比赛后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技能比赛,比赛前加强学习了一个多月,一次次练习接线,要求速度要快,同时更要正确。通过这个比赛,公司所有职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都有很大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重视安全!”

  今年,津南区将“安康杯”竞赛活动与提升职工劳动技能相结合,将实际操作与知识竞赛相结合,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相融合。活动中,各单位坚持将“安康杯”竞赛与“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活动相结合,组织发动基层广泛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安全知识竞赛、岗位隐患排查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天津工人报记者吴淑平 通讯员肖天予)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