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工会系统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持证上岗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工会系统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持证上岗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5:04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记者从6月16日洛阳市总工会举办的2022年度全市工会系统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获悉,洛阳市工会系统已有持证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260余人,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队伍初步建立。

  洛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强向记者介绍,“安康杯”是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一个品牌,20多年来,洛阳在各级工会的不懈努力下,竞赛活动得到健康发展,已经成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总工会要总结提炼近年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经验做法,丰富竞赛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扩大竞赛的领域和范围。把燃气、矿山、建筑、交通、石油、化工、电力等高危行业作为重点行业,把劳动密集型和非公中小企业以及设备、技术、工艺相对落后的企业作为重点企业,把一线职工、农民工、重体力劳动职工等群体作为重点对象,有效排查和化解事故隐患、职业危害。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加强职业病防治,把职业病防治工作列为“安康杯”竞赛的重要内容,逐步推广和完善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模式。把“安康杯”竞赛与创建“五星班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班组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对“安康杯”竞赛中表现优秀,评选出的先进单位和集体(班组),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各级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先进个人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各级五一劳动奖章,并可视为上一级先进评选的基础荣誉;是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各级示范性劳模工作室,促进竞赛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