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区举办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璧山区举办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4:53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6月15日,2022年度璧山区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竞赛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重庆市璧山区总工会主办,重庆璧山区商务工会联合会、重庆璧山区汽车行业协会联合工会承办,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车辆与交通学院协办。来自全区企业和学校的4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首先戴好绝缘手套、安全帽、护目镜等防护用具,然后用挡块固定车辆、检查外观,熟练地使用万用表检查电量、电压,使用解码仪读取车辆数据并逐项登记在工作单上。套好内外保护套,检查高压组件、高压线束连接情况,补充制动液、防冻液,调试空调状况,检查底盘电机,选手们经过紧张有序地作业,最终完成车辆的整车保养和安全维护。

  当前,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变革,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有量持续增加,重庆璧山区致力于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新能源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助力璧山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提升了自己的汽车维修技能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新能源汽车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取以后能够为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感受。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