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1+3”集体协商 山东曲阜市总工会在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企业“1+3”集体协商 山东曲阜市总工会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3:09

  中工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山东省曲阜市基层企业“1+3”集体协商工作,近日,曲阜市总工会联合石门山镇总工会召开了石门山镇企业“1+3”集体协商培训会议,对该镇5家规模以上的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进行了培训。

  曲阜市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李书星、蒋艳丽、朱凤平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主讲人李书星围绕集体协商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阐述。培训介绍了集体协商的相关概念、集体协商应遵循的法律条款和基本原则等内容;同时,结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举例说明如何构建新的和谐劳动关系;最后就曲阜市石门山镇企业的具体情况,在开展集体协商合同签订中的应注意的点、合同文本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严格按照曲阜市总工会企业“1+3”集体协商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切实维护好职工权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落实好企业的“1+3”集体协商合同的签订。

  会议结束后,该市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到曲阜市铸造材料厂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会组织建设的相关情况,并重点就该企业的行业特点如何落实好企业“1+3”集体协商合同的签订和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下一步,曲阜市总工会将积极帮助指导石门山镇总工会继续深入企业,积极助推企业“1+3”集体协商工作的全面展开,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而不懈努力。(冯培玉 邢洪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