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色根脉 展现更大作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守好红色根脉 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7 07:05

  原标题:守好红色根脉 展现更大作为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上级工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突出红色基因传承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动员广大建设者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工会在省级重点工程立功竞赛项目一线积极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

  争当“四个标杆” 擦亮红色根脉新底色

  在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衢江互通连接线跨衢江大桥、柯城互通的施工一线,每次进入施工区域作业前,一线建设者都需要进行“班前十分钟”学习教育。TJ05标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集团时的讲话精神与班前十分钟交流学习相结合,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参建人员,迅速统一全员思想、信念和行动,争先进、创一流,比创新、促发展已成为这里的主旋律。

  “袁家军书记对集团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通过班前十分钟,我们对‘五个深刻理解把握’‘三个重塑’‘四个标杆’‘七个展现更大作为’等关键词,有了全面的认识。”TJ05安全负责人李文佳说,班前十分钟活动,让红色根脉深深扎根一线班组,为高质量建成人民满意交通注入源源不断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传承劳模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在临建高速TJ01标路面分部水稳班组的班前会上,外场负责人董忠青正领学班前“思想课”。他用简单朴实的语言向工人们讲述了劳模郑庆南的故事,“这位只有小学文化水平的交通人,从最基础的钢筋加工学起,经过四十多年的潜心打磨,最终成长为一位令人尊敬的‘土专家’,也成为当时的首批技师。”董忠青动情地说。

  对于形式新颖的班前会,在场的一线建设者也纷纷表示倍感鼓舞。“我们的工作跟郑庆南同志的工作经历比较相似,他能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劳模,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无论我们身处什么岗位,只要能脚踏实地、用心做事,就能不断超越自己,为企业、行业、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

  弘扬工匠精神 营造共学共促新氛围

  清晨6点,当太阳缓缓升起,在义东高速东阳段TJ01、TJ02标段施工现场,大屏幕正播放着《大国工匠》纪录片。“这是开启新一天工作的‘仪式感’。”班组长俞金奎说道。“生活需要仪式感,工作也是一样。每天短短的班前十分钟,时间不长,但能让工人们汲取奋进力量,多一分干劲,让员工对工作岗位多一分热爱,让努力的每一天多一分活力,大国工匠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能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的关爱和殷殷嘱托。”

  此外,浙高建公司还将“班前十分钟活动”与立功竞赛数字化平台相结合,在云端开辟了“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微课堂专栏,利用微课堂、视频教育、分享会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一线建设者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技能水平。(肖俏)

  广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