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六个更加’ 奋力书写‘后半篇’文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持续推动‘六个更加’ 奋力书写‘后半篇’文章”

福建省总工会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16 17:45

  中工网福州6月1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要以更大的工作格局、更快的工作节奏、更细的工作精度、更优的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导向、更高的工作标准持之以恒推动工会工作。”今天上午,福建省总工会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助力经济发展“双过半”行动、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三福行动”、环卫职工医疗互助等工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在推进会上提出,全省工会要一盘棋、一条心,以持续推动“六个更加”为抓手,一体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推动工会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奋力书写2022年工会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立全国首家省级数字经济产业工会”“推出全国首创环卫职工医疗互助活动”“220余名工会干部与民营企业建立‘定点联系’”“上线‘八闽职工疗休养’小程序,组织1.32万名职工参加疗休养”“邀请896名劳模工匠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参与志愿服务”“为5668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7223.89万元”“全年为超过6000名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 “推行党支部七个一工作法”……推进会现场,省总工会相关部门和产业工会负责人不讲废话讲实话,不谈成绩谈成效,用一组组数据、一摞摞实例分析现状、阐释思路。分管领导则以工作中的问题为“靶心”,逐一进行点评。在面对面交流工作的过程中,一股“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的氛围在现场“发酵”。

  “工会工作要打破自我封闭,告别“单打独斗”。工会作为群众性组织,对外要善于借势借力抓落实,主动向各方面争取资源手段;对内要做到全省工会上下同频、齐心协力,做到目标指向有序、统筹推动有序、方式方法有序”“工会工作不能撒胡椒面、平均用力,要在关键处着手、在破题处用功,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做到政治建设有力、服务大局有力、改革创新有力”“工会工作不能务虚漂浮、坐而论道、纸上谈兵,要起而行之、真抓实干,沉得下心、沉得下去,做到服务发展有效、服务职工有效、组织建设有效”……现场,祝荣亮围绕如何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工会工作与工会干部们交流体会。

  他强调,全省工会干部要担起岗位之责、事业之责,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为契机,打好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两场筹备战”,统筹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和帮扶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等 “三项重点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全方位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宏伟实践。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