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山丹县总工会六项活动唱响劳动赞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山丹县总工会六项活动唱响劳动赞歌

来源:中工网
2022-06-16 10:51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日前,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总工会以多种形式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唱响劳动赞歌,营造劳动最美、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

  “诗歌朗诵”展职工风采。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暨诗歌朗诵大赛。来自乡镇、机关、学校等不同行业的15支代表队300余名职工通过朗读、歌曲、舞蹈等多元化的表现形式,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劳模工匠林”为城市添绿。组织全县40余名各级劳模工匠代表在县城拐坝湾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绿、护绿活动,300余棵寄托美好祝愿的“劳模树”逐一落地扎根。近年来,山丹县共建设“劳模工匠林”36亩,种植各类树木3600余株。

  “技能竞赛”比学赶超。山丹县总工会、陈户镇总工会在寺沟村高原夏菜产业园区联合举办陈户镇第一届农业职业技能大赛,经过现场参赛人员的比拼竞逐,20名选手脱颖而出,受到了表彰奖励。

  “评先树优”树立典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面向基层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经牵头单位工会审核,县总工会统一公示,拟命名山丹县“五一劳动奖状”10个、山丹县“五一劳动奖章”15名、山丹县“工人先锋号”10个。

  “免费健康体检”情暖职工。为304名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进行健康体检,为266名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劳模工匠领跑”传递正能量。制作“劳模工匠访谈”第二季专访6期,制作劳模工匠事迹展板30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现新时代劳动者风采,奏响“中国梦·劳动美”时代主旋律。(花金东 王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