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共建高校实习基地 深化“关爱·圆梦”工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共建高校实习基地 深化“关爱·圆梦”工程

来源:中工网
2022-06-16 10:20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2022年江苏省无锡市总工会暑期“关爱·圆梦”工程启动暨共建基地签约仪式在无锡市人才集团举行,无锡市总工会与无锡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3家高校,签订共建“‘关爱·圆梦’工程实习见习基地”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为青年学生提供实习见习岗位的公益平台。

  “关爱·圆梦”工程是由无锡市惠山区首创、2017年在全市推广、2020年在全省推广的一项民心工程。该工程以“助学、助业、助志”为宗旨,招募爱心企业,为职工子女特别是困难职工家庭年满16周岁的在校学生提供专业对口、相对安全的勤工俭学岗位,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劳动获取报酬、补贴家用。该项工程已连续4年被列为无锡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无锡市总工会用好用活“关爱·圆梦”工程共建基地新平台,针对辖区内企业亟需人才清单,大胆的“走出去”,积极的“引进来”,对接吸引更多优质高校加入到共建基地当中,切实督促爱心企业与参加“关爱·圆梦”工程的青年学生签订实习见习协议,为青年学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就业技能培训并购买相应的商业保险;全程掌握爱心企业和青年学生双方情况,促进“关爱·圆梦”工程不断完善提升。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招募爱心企业2600余家、提供爱心岗位2.6万余个,参与勤工俭学1.7万余人次,获得报酬600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的暑期“关爱·圆梦”工程系列活动在本月至8月陆续开展。无锡市总在坚持“关爱·圆梦”工程既有推进模式的基础上,借鉴“校招”模式尝试走进部分高校,把工会募集到的爱心实习见习岗位,通过高校的线上线下平台,推荐给青年学生。

  6月13日下午,“2022年工会暑期‘关爱·圆梦’工程直播日活动”率先火热开启,通过“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官方抖音账号直播“带岗”的新形式,在线向青年学生推介500家企业提供的4150个实习见习岗位,直播观看数达1500余人次。6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首场“2022年工会暑期‘关爱·圆梦’工程进校园招募青年学生活动”,现场共有21家优质企业为青年学生提供近300个暑期实习见习岗位,现场参加应聘的青年学生超过200名,60余名青年学生初步达成实习见习意向。(通讯员 张如意 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