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工会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亚工会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已建成服务站点36家,服务职工超20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6 07:23

  原标题:三亚工会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主题)

  已建成服务站点36家,服务职工超20万人次(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通讯员吕忠诚)6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总工会获悉,三亚市总持续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解决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的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服务站点36家,累计服务职工超过20万人次。

  据介绍,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方面,三亚市总工会因地制宜,在人流量大、户外劳动者集中的区域选址,把服务与便民紧密结合在一起,并且坚持“八个一”建设标准,即一个室内场所、一套桌凳、一台空调、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个卫生间、 一个应急医药箱、一套手机充电器。

  “以前都是坐树下或者在垃圾车上休息,现在有了专门休息的地方,热的时候可以进来喝水、避暑,有时候带饭了还可以过来加热,很方便。”自从吉阳区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设立后,环卫工人韩丽花每到休息时间便和同事来这里歇歇脚。

  据介绍,海棠区总工会在志愿者服务站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配置各项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完善服务功能,做到节约资源、共享资源;天涯区总工会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置设施设备,丰富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崖州区总工会根据崖州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定位及产业投资的实际情况,建设可移动服务站点9个,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吉阳区总工会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展了送温暖、庆元宵等服务活动,今年计划再建设5家服务站点。

  三亚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月霞表示,加强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是市总工会确定的服务职工群众十件实事的内容之一,今后还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建设设施更完善、覆盖更广泛的劳动者服务站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