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三大举措让职工享“悦读”乐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淮安三大举措让职工享“悦读”乐趣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4:25

  “淮安职工悦读会”获评全国十佳“优秀职工读书组织”、市总工会荣获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悦读·职工书简》栏目获淮安市十佳阅读推广平台……近年来,为进一步营造崇尚知识、快乐阅读、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淮安市总工会通过开展上门赠书、建好书香阵地、打造阅读品牌“三大举措”,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职工尽享“悦读”乐趣。

  开展上门赠书,指导职工读。为让职工群众在阅读中获得充实与提升,淮安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开展赠书活动,以及“带一本好书回家”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进企业、进工地、进农村活动,现场向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赠送图书淮阴区南陈集镇1,还走进淮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镇北村、三树镇等地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捐赠了一批精品读物。同时,聘请一批本地职工阅读推广人、职工文化践行者、职工领读员对广大职工进行阅读专业指导服务,提高职工阅读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全国、省市职工书屋示范点和书香企业345个。

  建好书香阵地,方便职工读。市总工会充分利用“淮安智慧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搭建“云端”书香阅读阵地,打造电子职工书屋,开设职工之音、好书推荐、悦读荐书等栏目,开展线上阅读分享、职工“云宣讲”等活动,每年50多万人次在线读书。其中,“电子职工书屋”获评淮安市“十佳阅读推广平台”,“云平台”的建设真正让广大职工享受“一人一书屋,无处不阅读”的数字阅读新体验,实现不出户即可“云”端共品书香。

  打造阅读品牌,引导职工读。市总工会与淮安广播电视台联袂打造一档职工电视读书访谈类节目《悦读·职工书简》,每期节目围绕一个主题让嘉宾畅谈收获,交流感悟。目前已邀请抗疫先进人物、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走进节目,倾听他们的事迹和初心故事,现场职工们朗诵战疫和劳模诗歌。同时,每期节目还设立推荐书目版块,引导职工共读经典好书。节目开播至今已荣获省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淮安全民阅读优秀活动项目奖。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卢克余 杨晶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