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跑企业进社区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天跑企业进社区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4:21

  “每天早上8时30分左右,他们两人就准时来到街道,一到办公室,就和我商量当天工作安排。到园区企业走访,参与街道中心工作,到社区了解情况……忙得不亦乐乎,蹲点组两位同志真是闲不住啊。”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西坝街道工会主席樊莉满面笑容地告诉笔者。

组织召开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协调会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四川省总工会第四蹲点工作组于3月15日到位,及时与广元市总工会、经开区总工会和下西坝街道党工委联系对接,第一时间赴广元经开区下西坝街道开展蹲点工作。

  转变身份迅速适应基层工作作为从省总机关到基层蹲点工作的干部,迅速转变角色、快速适应环境很重要。蹲点组的刘波、任俊杰一到岗位,就立即着手熟悉情况、开展工作,严格按照省总提出的“五个一”工作要求,与街道工会干部主动协调、周密安排,同吃同住同工作,共同制定了蹲点工作三步计划:首先是深入辖区内企业、社区等单位开展调研摸排了解情况;其次是针对在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争取在蹲点工作结束时取得一定工作突破和成果,力争通过三个月蹲点,有效推动基层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了解民情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感谢省总蹲点组的干部,他们来后充实了我们街道办的工会工作力量,帮助我们把辖区内企业与社区的工会工作情况摸了个底,他们太能吃苦,天天跑企业进社区,了解基层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是我们基层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下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亚玲接受采访时说。

  下西坝街道辖区入驻的民营企业较多,为尽快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一个多月来,蹲点工作组和下西坝街道工会干部一道,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走访等方式,先后对辖区内的多个社区和广元长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蹲点组在做好辖区内基层调研工作期间,积极参与职工走访慰问活动,与街道工作人员深入到3户困难职工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帮助协调申请低保;同时协助街道工会完成了第九次职工队伍状况调查等工作,真正做到融入基层,下沉一线。

  创新举措优化基层工会路径

  经过第一阶段的调研,蹲点工作组发现下西坝街道辖区内社区和企业职工活动场地紧缺,职工开展活动受限。3月30日,蹲点组与广元市总工会、经开区总工会、下西坝街道主动对接,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提出在八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筹建“下西坝街道职工之家”的初步构想,并按照“定位要长远、理念要全面、规划要先行、功能要集成、资源要整合、管理要优化”总体要求,分步分层统筹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平台建设。

  “通过多方筹措,现已完成方案设计、预算评估,正在加快推进实施,争取几个月后,我们能够建成以工会阵地为载体,集职工培训、企业服务、心理咨询、员工维权于一体的职工活动阵地,推动基层工会工作上台阶。”省总第四蹲点工作组组长刘波表示。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赵海传)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