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召开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2022-06-15 14:18

  原标题:促进工人增技能增本领增收入(主题)

  湖南省召开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副题)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廖为)今天,湖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保障全省产业工人劳动经济权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

  近五年来,湖南省注重提高产业工人经济地位,出台了《湖南省落实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工作方案》,强化工资收入分配的技能价值激励导向;制定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推动增加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劳动报酬,畅通其职业发展通道;积极构建以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能力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推荐高技能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会议指出,当前湖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已经进入关键期、深水区,保障产业工人劳动经济权益,要在推进增技能、增本事的基础上实现收入增长。

  为此,湖南省在加快推进《湖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立法,并探索建立100家产业工人待遇落实情况监测点,通过完善工资平等协商机制、正常增长机制、支付保障机制、创新技能导向激励机制,推动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政策落实,实现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