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职工节能降碳随手拍开始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职工节能降碳随手拍开始啦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1:05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其中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即日起至9月12日,江苏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继续开展节能降碳随手拍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作品分两个类型:一是节能降碳方面较为突出的典型经验包括节能降碳“四新”(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应用以及节能降碳“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等;二是高能耗高排碳的隐患问题。每个作品包括原创图片1组和配套文字说明,内容要紧紧围绕“节能降碳”,可以是现场拍摄照片,也可以是图纸图解,保证真实性和原创性。活动将遴选相关作品在相关媒体宣传展示。

  省总要求各级工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有序参与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和推广有效方法、增强职工节约环保意识和节能减排自觉性、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等纳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在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循环利用等竞赛活动。围绕提高职工绿色生产能力,加强职工技术技能培训,广泛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等“五小”创新活动,使节能减排、绿色低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发挥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作用,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江苏工人报记者 李垚 通讯员 李高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