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工会启动2022-2023年度“安康杯”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中铁工会启动2022-2023年度“安康杯”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0:3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唐海军)为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作用,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企业实现本质安全,日前,中国中铁工会印发通知,在全公司启动了2022-2023年度“安康杯”竞赛。

马立 摄

  据了解,此次“安康杯”竞赛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共促安全健康发展”为主题,面向基层一线、紧贴职工群众。旨在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扩大竞赛活动覆盖范围,提升竞赛活动质量和效果,推动参赛单位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人数和职业病“零”发生。

杨林应 摄

  竞赛活动以“七个强化”为主要内容,将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层层开展安全形势宣讲,提高职工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开展安全文化宣传,积极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强化安全意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强化问题整改,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发现各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强化职责发挥,发挥工会各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作用;强化技能提升,围绕安全生产、解决实际难题,组织职工开展技术攻关;强化组织发动,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推动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工作走深走实。

  中国中铁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好动员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宣传总结,积极围绕“七个强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活动,切实提升“安康杯”竞赛的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