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道路货运新业态驾驶员安全行车劳动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开展道路货运新业态驾驶员安全行车劳动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5 09:12

  原标题:江苏开展道路货运新业态驾驶员安全行车劳动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6月14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在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启动全省道路货运新业态驾驶员安全行车劳动竞赛。这是率先在新业态中开展的省级重点劳动竞赛,专门为道路货运新业态驾驶员——即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就业的货车司机群体“量身定制”。

  “开展劳动竞赛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一种有效手段。新业态用工形式灵活、人员流动性大,如何在这一领域组织劳动竞赛?需要我们去探索。”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介绍,今年,省劳动竞赛委员会首次组织开展道路货运新业态驾驶员行驶安全劳动竞赛,并将其列为全省十大引领性劳动竞赛,实现了劳动和技能竞赛、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的一大突破,“走出了在新业态领域开展省级劳动竞赛的第一步”。

  这次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交通运输工会、省交通物流协会承办,竞赛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省交通运输工会,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实施。明确参赛对象为使用4.5吨以上道路货运车辆从事经营性普通货物运输且在网络货运企业注册的江苏籍或在江苏办理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

  为了办出一场高质量的劳动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研究制订了竞赛评分细则与评选规则,将竞赛内容设定为比行车里程、赛安全驾驶,比遵章守纪、赛安全意识,比诚信等级、赛从业信誉,比货运质量、赛服务水平,比职业荣誉、赛个人素质等安全行车“五比五赛”,通过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方式对参赛驾驶员进行综合考评,对竞赛成绩优异的选手按程序择优推荐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当天,在各级工会组织的指导帮助下,运满满货运物流工会成立。新当选的运满满货运物流工会主席刘永兴说:“这次劳动竞赛为货车司机搭建了展示素质能力的大舞台,我们将积极组织发动会员司机参与到竞赛中来,展现货车司机风采。”

  “加入工会组织,参加劳动竞赛,对我来说是个新鲜事,我会按照要求,积极申报材料,提高安全行车意识。”货车司机张天祁说,他在运满满平台注册已有9年时间了,安全行驶里程长、无诚信不良记录,“没想到这些在这次劳动竞赛中能发挥作用。”

  “要在新业态中开展新竞赛、从新群体中培育新典型、用新举措扩大新覆盖。”徐大勇说,希望通过组织这次劳动竞赛,达到以赛促练保安全的目的,发现先进、树立典型,重视货运新业态驾驶员队伍中优秀人才的培养,加大荣誉激励力度,构建维权服务和建会入会一体化推进工作格局,进一步调动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积极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