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手绘“锦旗”背后的故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面手绘“锦旗”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5 07:27

  原标题:一面手绘“锦旗”背后的故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小邹,你等一下,我这儿有一份礼物给你!”不久前,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恒广国际物流园东门,安沙镇工会联合会干部邹雨迎在为一线抗疫人员分发盒饭时,被一旁执勤的园区保安队长罗益叫住。

  随后,罗益拿出一面“锦旗”,准确来说是一幅画。“这是我女儿画的,特意嘱托我要亲手交给你们。”画上,数朵向阳花簇拥着一面鲜红的锦旗,锦旗上写着“心系职工办实事,精准帮扶暖人心”几个字,署名为“职工家属”。画的右下方是3位面带微笑的卡通人物,分别代表快递小哥、护工护理员与货车司机的形象。

  关于这幅画的故事,还得从2021年9月份说起。

  当时,长沙县工会正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百日攻坚行动,安沙镇工会联合会将攻坚行动的重心放到了镇上最大的物流园——恒广国际物流园,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司机汇聚于此,每天有上千台次货车出入。

  然而,一开始,邹雨迎的工作开展得并不顺利。“物流园的货车司机大多来自外地,对工会组织缺乏了解,动员他们入会的难度很大。”邹雨迎回忆。

  在邹雨迎一筹莫展之际,罗益主动联系了她。“我以前的工作单位就建立了工会,平时组织文体活动,逢年过节还会发放慰问物资。现在工会上门服务,我自然也得让身边的兄弟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罗益对邹雨迎说,自己愿意发动身边的同行入会。

  说干就干,在邹雨迎的指引下,罗益动员园区20多名保安员加入了工会。平时巡逻时,一有机会,他就“逮着”货车司机向他们宣传入会的好处。截至今年5月份,该物流园已吸引超过百名货车司机成为工会会员。

  今年初,邹雨迎到物流园找罗益沟通入会事宜,被告知罗益请了假。细问之下,才了解到罗益家中有两位老人接连病倒,他不得不请假轮流照顾老人。邹雨迎还了解到,老人的医药费加上孩子的学费,让罗益的压力很大。

  “你的家庭情况符合工会相对困难职工建档立卡标准,工会有一系列帮扶政策,不要急!”今年春节前夕,安沙镇工会联合会一行专程到罗益家慰问,在送上慰问物资的同时,还指导他完成了长沙县总工会相对困难职工建档立卡流程,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县总工会对罗益这样的建档立卡相对困难职工有一定的生活补助,同时,他上高中的女儿今年还能申请到4000元金秋助学金。”邹雨迎介绍说。

  前些天,罗益的女儿放假回家,得知工会为家里提供了这么多的帮助,主动提出要画一幅“锦旗”,并嘱托父亲一定要送到工会的叔叔阿姨手中。“工会帮我们一家克服了困难,我要尽我所能,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这个温暖大家庭。”罗益说。

  得知了工会为罗益提供的帮助,恒广国际物流园的货车司机深受感染,纷纷要求加入工会。“这当中,就有罗益的功劳。”邹雨迎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长沙县总工会从推进集体协商、打造“司机之家”、精准帮扶送温暖等方面入手,强力推进货车运输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这其中,包括创新推出的“建会入会+社保缴费服务”模式,帮助灵活就业的货车司机群体优化社保缴纳方式。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沙县加入工会的货车司机已经达到6215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