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新区总工会“三抓三送”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高新区总工会“三抓三送”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4 20:52

  原标题:威海高新区总工会“三抓三送”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 夏丽萍   

  近年来,山东威海高新区总工会从落实思想引领、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就业服务等各项关爱服务入手,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活动,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好专题调研。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威海高新区总工会多次专题研究新就业群体关爱方案,并深入基层调研了解该群体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130余件次。特别是帮助快递行业职工建立了威海首家快递行业“共享职工之家”,全区300余名快递小哥可以随时到“共享职工之家”读书、活动、开展培训。

  抓好主题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30余场次的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政策措施,引导该群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抓好建会入会。结合走访慰问等活动,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广泛宣传入会政策,并通过现场扫码入会等方式,吸纳了一大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目前,全区新建新业态领域基层工会组织5家,入会职工450人。

  送身心健康。为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感,威海高新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大货车司机等群体建立了 3家劳动者驿站,设置心理健康咨询室,定期派驻专家免费为职工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目前,共举办各类心理服务 4场次,服务新就业形态职工400余人。同时,不定期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免费体检,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送温暖关爱。威海高新区总工会抓住关键节点,开展送帮扶、送教育、送维权等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截至目前,共筹集资金14.4余万元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350余人次,解决了一批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送技能提升。通过聘用专业老师举办专题讲座、业务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拓展就业渠道。同时,举办了面向该群体的技能培训和比武大赛 12场次,活动覆盖行业职工3000余人,极大提升了他们的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